2024年8月29日

世界走進我家

 


因為來民宿的旅人,將近4成是外國人。所以朋友Lynne說,可以買一個世界地圖標記來到民宿旅人的國家,增加更多樂趣。

講了一年,終於買到了心目中的世界地圖。因為要考慮到與家裡的色調搭配。幸運的是還有客製化文字,我特別註明是HHHome's World Map (Chishang is a wonderful place.)

標記之後,很有成就感。我真的實現讓世界走進我家。

**********

Javiera, 她來自智利。上次她來我家時,我特別告訴她,我買了一張世界地圖。但尚未寄送到我手上,等地圖到了,我一定會標記智利,並且拍照給她看。

等我標記好,特別給Javiera訊息。她很開心的回覆,沒想到有客製化之外,我放的圖釘很接近她住的城巿Valdivia。我順便使用google map查詢 ,J她出生地—首都聖地雅哥(Santiago),需要開車9小時多的車程,不是很近。而且沒有火車到達,她通常都是坐夜班的公車,可以在車上睡覺休息,節省時間。智利,是全世界南北距離最長的國家,南方和北方的天氣型態相差很多。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