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6日

原來說英文也會勾引思念


6月3日(星期一)早上 10點10分,是阿背離開池上的火車班次。我預計送西雅圖阿背去火車站,他的行李很多,他希望我能協助他將行李移到月台上。 大約八點半,他就準備好,時間足夠,於是我又鷄婆的用英文解釋關於我的民宿的名稱"徐徐。蒲公英"的由來。

可能那時己經略打開一點開關........

大約9點10分,他先出發去了火車站,因為他要拆車子。我稍後才去火車站,之後我們又有充裕的時間。只好再閒聊。我說了,從前我爸送我到火車站,都是送到月台上,看我走進車廂之後,火車移動了他才離開月台。他說,那今天我是媽媽要送他上到月台上。我笑笑!再後來,我又指火車站前有一棵長滿黃色的花的樹,阿伯勒,在我家前面原來有六棵,我爸爸種植的。但在我父親過世前後,陸續都死掉了。阿背說,Sorry妳一定很想念妳的爸爸。

原本我就該停止不再講下去。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講,接著又說,我記得在我爸爸過逝之後,第一次回到池上站時,我就一直哭著走回家。因為我爸爸不會再來火車站接我了。

然後,我鼻頭一酸奔潰了。不過,我有吞下去,因為阿背還要繼續旅行。我怕他看到我哭,是在捨不得他。趕緊找個理由,要去火車站櫃台換證件。同時偷偷拭淚。


***************

時間才過四年半,以為自己很堅強走出想念和悲傷。但我沒有料到就算是用英文講爸爸的往事,往事歷歷在目,一樣會催淚。

***************

我該準備一下6月15日"台東殖民地豫察報文"的感謝辭了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