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

2012 再見.蘭嶼

夭壽大的風浪   (屏東後壁湖 前往 蘭嶼)

2010, 我說過很快會再來看妳


2012,選擇徒步環島親近蘭嶼,更悠遊自在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4月7日 (星期六) ,從台北搭乘第一班高鐵前往左營站集合。早已看過氣象預報,正好有一道鋒面南下,沿途台中,嘉義和台南看來都是霧霧的。高雄更是才下過雨,難得的濕潤。

左營高鐵站集合點早已人山人海,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(TAMEE) 首次辦理這麼多人次出團的活動,約莫100人。TAMEE徒步環台灣島多次,去年開始徒步走離島。
對我而言,參加這個活動一方面支持TAMEE的理念,二方面想用徒步的方式更親近蘭嶼。自己一人完成徒步環島似乎也不是太難的事,但若有機會和一群喜歡走路的朋友完成更是不錯的選擇。

遊覽車離開高雄之後,天候看來也不怎麼妙~陰晴不定,重點是風大。 在墾丁的海彎"白頭浪"舖滿整個海面。想必這一趟船程必定不好受。

小小的遊艇,將近200人的座位,擠得滿滿的。啟程的前半小時,得先服用預備好的暈船葯。 不料船艙的冷氣故障,船身小,無論門或窗戶在行進中都要關得緊緊 (其實跟本沒有所謂的窗戶,整片玻璃無法開關)。所以技術人員勢必要將冷氣修好,否則會悶出人命的。

一等就是半小時的擔誤。終於在下午1:30起程,駕駛員告知乘客,今天風浪很大,奉勸乘客在船行進間不要隨意走動,以免發生危險。

真的很夭壽! 駕駛員因要趕時間,在大浪而且逆風中全速前進。
船身不斷的上下跳動,我坐在窗邊眼睜睜的看白浪直接打到窗戶,快被浪埋進去。好不刺激!
多次我都忍不住驚呼出聲,好像在坐雲霄飛車,心臟差點回不到原位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坐在旁邊的男生,在啟程後半小時就開始暈船嘔吐。我立刻拿起毛巾將鼻口摀住,免得聞到嘔吐物味道。

船身顛得很誇張! 傾斜的角度彷彿就要翻船了!
心想,若真有那一刻肯定必死無疑,因
船經過洶湧又強力的黑潮;另一方面救生衣穿了又怎樣? 窗戶不能開怎麼脫身?距離出口很遠,人又多.....唉唉~



身旁的男生還是一路吐,胃酸吐完應吐膽汁了吧??
本來我還好好的,還有空想到逃生的問題,看開點吧!不如就當是迪士尼遊樂園的海盜船,忽上忽下。足足玩2小時,真太划得來! 但靠岸前半小時,我也開始胃酸翻滾。忍不住吐二口出來。


都是那位嘔吐男害的啦~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批ㄟ司:

嘔吐男也算是個中好手,坐在前半段的乘客都知道他,因為嘔吐聲太頻繁,而且還很同情坐在旁邊的我。
船才靠
蘭嶼 開元港邊,坐在後方的歐吉桑趕緊關心他,嘔吐男竟毫髮未傷而且精神飽滿的說,沒關係只要上了陸地就好了。現在嘴裡都苦苦的,因為我連膽汁都吐出來了.....你看.....舉起他的嘔吐袋 !一臉勝利樣。


真的比夭壽風浪還夭壽!!



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