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

頭版頭

頭版頭條

我爸已退休十多年,義工的事情在生活中佔了不少時間,例如,風雨無阻天天去做斷層的儀器記錄,整理鄉誌資料,鄰居的婚禮當收禮金一員.我記得他還會偶爾向報紙投書,單純只是看到電視新聞報導生吃青梅子這件事情. 聽他說過,有一次看到植物書籍介紹內容覺得不對,於是發揮許多精神寫信到中研究查詢,確認再確認後,再寫信給出版社轉信給寫書的作者,告知正確的結果.

今年三月日本大地震,災區出現手寫報紙.美國對於這件事除了報導之外,還收藏在新聞博物館.這條新聞被報導之後,我爸翻箱倒櫃,竟然找出一份他的珍藏.那是六十年前,在他十歲時,花東發生大地震,當時他讀小學,就看過手寫油墨印出的地方"報紙". 而三十年前他發現這手寫報紙,於是透過關係拿到一份.

於是熱心而且正義澟然的爸爸,電話通知聯合報地方記者,他有一份珍藏.而這份珍藏內容鼓舞媒體業為歷史做見證的敬業精神,.
於是這條小新聞刊登在聯合報第三版. TVBS間接報導報紙新聞.後來人間福報也到家裡採訪我爸並且放在頭版頭條 (你知道,人間福報大多選鼓勵人心的新聞當頭條...)

總之,一些親戚無意之間分別透過電視,報紙看到報導,都覺得驚喜萬分!!

我爸也挺沈得住氣,每週打電話給我,卻沒向我"報告"這件事. 在台北我沒有電視,也不太看報紙 (不曾買過人間福報,有機會才會翻閱免費的報紙...週末才會偶爾買報紙)


批ㄟ司:

1. 分享的金句:   家有一老如有一寶

2. 印象很深刻,921地震之後幾個月,有一次民視做一主題關於地震的種種,採訪我爸.(事實上我也沒看到那段採訪) 後來我爸在吃飯的時候和我閒聊這件事,我說:哇,那麼厲害啊~~放在新聞報導之內. 我爸說,說不定別人也是找不到新聞素材,於是就塞入一些不重要的新聞.
我很沒良心的回答: 搞不好就是那樣.......

真是笨嘴巴~難怪十年之後,上報紙的事我爸就懶得向我"報告".因為被我傷害太深了!
           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