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8日

學油畫心得 (一)

2006.10.14 完成人生第一幅油畫

算一算日子,每週三到師大油畫班學畫畫,也不過8次而以,扣除第一堂課,老師介紹油畫工具.
現在己進入初學第三張油畫-風景畫.
前二張是靜物畫.
 
有趣的是第一張是蕃茄,或者蘋果還是柿子.都要和朋友討論爭論一下.
有的朋友很堅持說那是蕃茄,而且還怪我很久沒逛市場,買水果………
 


第二張靜物是有石膏模型,陶罐,蕃茄,和西洋梨.
還是有朋友說那棵西洋梨柚子………………..
哇~ 到底我畫得很爛,還是朋友你的眼睛有問題…..存心是來氣我的.
好啦好啦,我承認是有點像還在樹上尚未長大而且營養不良的童年柚子啦.
 
 
問我有沒有畫得很有興趣或是否很有成就感,其實也還好.
畫畫班的同學都算好相處,老師和學生的互動也很良好.大家同處一室,新生舊生互相欣賞~
是會期待再學第二學期吧.
 
但其實我想繼續畫下去的理由是: 很喜歡聞松節油和亞麻仁油的味道~ (有點小變態)
怪怪,打開油壺,那個味道,真是特別……..
畫到一個階段,要用到洗筆壺, 厚,那個味道…………也很特別
有點像吸毒一樣,聞到便覺得開心.
 
 
哈哈,一直畫下去,再一直聞下去……………….不知將來會不會真的中毒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炭筆定位
油畫打底
第二層上色
第三層上色
第四層上色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沒有留言: